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捐赠互动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在美基金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发言

点击量:

时间:2014-07-21

作者:

在美基金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在美基金会的刘先生,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作为一名在美基金会奖助学金的获奖学生,很荣幸能够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对给予我们支持与帮助的各位师长、各位领导表达我们的深深的谢意!

  我出生于河北省一个三面环山的小村庄,虽然闭塞而又与世隔绝,但我却是个幸运的孩子。在我十岁的时候,在我最需要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孤身在沈阳工作的父亲不顾将来生活的艰辛,毅然决然地把我们全家迁往沈阳。在沈阳的日子里,拖着病体的父亲干着远超过他身体所能承受的工作,没有学历的母亲也只能辛苦地工作;而我,却在环境优越的学校中汲取着知识。当我报考大学那一年,我明显感觉父母都已经老了,希望我不要走远的他们却面带笑容送我踏上了远在西北的求学之路。然而,年迈的父母已无力支持我的大学费用,我知道这是一次必须承受的艰辛磨砺的旅程。当我踏入大学的校门,温暖却立刻包围了我,来自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如释重负,倍感温馨。

  古人有“大爱无疆”之语,而这次给予我们支持的温暖力量正是来自于大洋彼岸的“兰州大学在美基金会”。正是校友们用他们的力量在大洋彼岸架起了一座爱心的桥梁,使我们感受到人情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你们的拳拳爱心,温暖了我们的心灵;你们的片片深情,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百年兰大,一如既往地忙碌和静谧,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让我慢慢融入其中。这所百年学府,以其博大的胸襟和严谨的态度,让我能在这学习氛围浓厚的知识殿堂中不断成长,也让我有能力有机会为父母减轻负担,让他们不再操劳费心。

  在兰大,在这片让梦想腾飞的西部大地上,我得到了多位经验丰富的教授们的悉心教导,我也在设备齐全的实验室中锻炼着自己,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实验操作能力,而那卷帙浩繁的图书馆更加丰富了我的闲暇时光。大学的暑假,我不仅能在刘鹏教授的实验室中参与创新创业实验,还参加过赴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学习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这些在实验室中的经历都让我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永生难忘。就这样,我在每节课堂上,在每一本书中,在每一个活动中不断成长,不断接近自己的梦想。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知道,我们目前应该做的是踏踏实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将所有的帮助都化成动力,让每一天都充实,让每一天都有意义。同时我们也将永远铭记这份恩情,常怀感恩之心,坚定承诺,不断努力,让这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让更多同我们一样的孩子感受到温暖与支持。

  最后,让我再次代表所有受助的同学向关心支持我们成长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篇:

在第二炮兵支援西部人才培养—兰大助学金颁奖仪式上的发言

捐赠互动
捐赠鸣谢
捐赠寄语
受益人感言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