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捐赠互动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在第二炮兵支援西部人才培养—兰大助学金颁奖仪式上的发言

点击量:

时间:2014-07-21

作者:

在第二炮兵支援西部人才培养—兰大助学金颁奖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第二炮兵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的xxx,今天能站在这里代表少数民族受助学生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感激。在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的第二炮兵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布依族的,家乡在贵州惠水。因为家境贫寒,迫于生计,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外出打工了。然而,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父亲积劳成疾,身体每况愈下。初中时,父亲因身患重病,已达晚期,未能治愈,就离开了我们。令人心酸的是,在父亲离去不久之后,母亲却改嫁他方,抛下了我们兄妹三人。父亲的过逝、母亲的离去让我们三兄妹感到撕心裂肺,悲痛万分。精神上遭到致命的打击。此后家中没有了经济来源。出于各种原因,哥哥毅然选择了辍学回家。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我和姐姐决定放弃学业。然而刚强的哥哥却坚持把我们送回求学之路。依晰记得,当时哥哥流着眼泪对我和姐姐说:我们与别的孩子不一样,你们要好好学习,不能让别人瞧不起。知道吗?

  从此,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哥哥身上。初中以来,我和姐姐的学费大都靠学校减免及爱心人士的资助来维持的。家中也因此欠下了重债。但是哥哥仍毫无怨言。哥哥坚守自己的信念,就是再困难也要让我们姐妹二人受教育!为了不辜负哥哥的期望,我和姐姐奋发苦读,最终,姐姐和我一起考上了大学。但是两个大学生的花费对于一个原本支离破碎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极致的奢侈。

  军训期间,我幸运地接到了第二炮兵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扶助项目的通知。我如实填写了申请材料,并有幸成为了受助者之一。激动的泪水挥洒在我们兄妹的心中,特别是哥哥更是感慨万千。哥哥读的书虽然不多,却时常提醒我们一定要做个有志之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第二炮兵的资助犹如及时雨一般甘甜清爽,无私地给予了困境中的我们,为我们提供了物质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动力,减轻了生活学习中的压力和束缚,使我们更有勇气踏实自信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作为受助者,我们承诺: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勤奋,全面提高个人素质,以便将来更好的回馈社会,报答祖国。

  在这里,我希望可以代表所有受助的贫困大学生向第二炮兵、向学校以及向那些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社会没有放弃我们,自强与回报,是我们应当作出的选择。我们应该誓言:在贫困中自强与奋斗,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和完善我们自己。我们贫困大学生求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更加值得我们珍惜。第二炮兵带给我们的帮助以及这些帮助背后的无尽关爱,将永远如灯塔般指明我们前进的道路,成为我们奋斗不止的动力。当我们摆脱了贫困时,我们会将今天的感激与感动化为更多对社会、对他人的关爱与帮助,生生不息。

  最后,再次感谢第二炮兵、各位领导、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谢谢大家。

上一篇:

在原兰州医学院86级校友奖助学金首届颁奖仪式上的发言

捐赠互动
捐赠鸣谢
捐赠寄语
受益人感言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