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基金会简介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并以办学历史长、办学实力强、办学成绩突出,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兰州大学培养出了很多优秀人才,是国家高等教育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大学,肩负起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培养高级专门人才与发展科学、技术和文化的历史重任。

  兰州大学的发展饱含着历代兰大人的智慧和心血,也浸润着广大校友和社会贤达的爱心和力量。为加强对各类捐赠资金的管理,拓宽筹措渠道,2008年5月26日,学校成立了兰州大学捐赠资金管理委员会,对学校接受的社会捐赠实行统一服务与管理。2013年3月,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审核正式批准设立,成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教育部。

  基金会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为依据,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工作重点,旨在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加强合作交流,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促进兰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秉承“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的理念,认真负责各类捐赠款的管理,保证资金使用完全符合捐赠者意愿和基金会宗旨。结合实际,设立人才培养、校园活动、校友返校、基础建设、科研创新、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基金等,为学校发展增添动力。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每年均通过民政部年检并获得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7年,基金会接受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估,被评为AAAA级基金会。2020年6月,被民政部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

  面向未来,基金会将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注重自身建设和自我完善,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为把兰州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积极争取国内外团体和个人的捐助,推动兰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理念: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

愿景:致力于成为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高校教育基金会。

使命:聚合向善力,支持兰大发展,助力慈善事业。



友情提示: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暂未与公募基金会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相关情况信息可通过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进行核实,请各位校友、爱心人士注意识别,谨防上当受骗。





217D7




关于我们
理事长致辞
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章程
组织机构信息
规章制度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