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19-09-04

作者:

校友企业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9月2日,校友企业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座谈会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校友之家举行。兰州大学校友、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丽霞、卢大忠夫妇,总经理丁守斌,副总经理边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占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出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秦丽霞一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他们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始终铭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并将兰大精神融入到企业管理和文化建设中。




  秦丽霞、卢大忠夫妇讲述了他们在兰求学和从业创业的经历。秦丽霞说到,母校的培养不仅让她汲取了丰厚的知识,更塑造了良好的人格意志,如今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优良学风和悉心培养紧密相关。“特别是当年学校的‘外语角’,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庆,学校组织的‘校友集体返校’活动也令我们十分感动。学校在彰显着它浑厚历史底蕴的同时也焕发着新的生机。”她进一步表示,在百十校庆来临之际,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愿意捐赠300万元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包括实验室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及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尽公司之力在信息技术领域与母校加深合作,共建智慧校园,为母校的发展添火助力,祝愿母校在创建“双一流”大学之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丁守斌、边渊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等基本情况,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关切之情,并就如何促进母校事业和个人企业共同发展建言献策。


  袁占亭、徐生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丰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文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芦小兵等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智慧校园”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袁占亭代表学校对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大的依靠和动力,校友工作是学校的战略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要真心真意为校友做好服务,帮助校友们发展,实现校友、学校共同成长发展,也要充分尊重校友捐赠者的意愿,依法合规、认真严谨地使用好善款。



  袁占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将“智慧社会”概念写入其中,学校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做好总体设计,分步实施,通过有效的交流与合作,联合校友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开放式实验室平台,聚焦系统软件研发,深化人才培养,为建设智慧社会提供“兰大支撑”。同时,要利用新兴的信息技术,参考国际一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经验,引入前沿的、基于学校战略驱动的智慧校园设计理念及思维,梳理学校现有教学、科研、后勤等业务发展现状,瞄准学生、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的痛点、关注点和关键点,做好智慧校园顶层设计,规划好学校未来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思路和路线图,明确智慧校园发展路径,建立智慧校园的管理模式,提高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生活等领域的管理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上一篇:

“兰大穹顶”落成榆中——王建文校友捐建羽毛球馆落成仪式顺利举行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