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校友企业隆基股份

点击量:

时间:2019-01-15

作者:

校领导走访校友企业隆基股份

  1月11日下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范宝军一行赴西安走访了校友企业隆基股份,会见了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绿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绿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 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新能源副总经理彭军,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清洁能源副总经理李壮东,1986级物理系校友、隆基组件事业部技术设备部总监马炳仁,2001级物理系校友、隆基组件事业部对外协作部总监马池辉等部分校友代表。



  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对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为母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母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愿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110周年校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纯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和思路,对隆基股份校友团结、担当、奉献社会的精神品格表示赞许。他期待各位校友秉承兰大情怀,实现事业发展的新高度,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兰大的联系,推动母校与社会各界的有效合作,在产学研用、创新创业等方面助力学校发展。

  李振国讲述了个人奋斗历程及隆基股份的创立历史,介绍了隆基股份“光伏+储能”的发展思路,并提出希望隆基股份和母校兰州大学在科学技术提升、产学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学校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庆办公室、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据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2年3月15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500万股并于当年4月11日在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市。隆基股份始终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产业覆盖隆基单晶硅、隆基乐叶光伏、隆基新能源、隆基清洁能源光伏全产业链。

  兰州大学1986级物理系同宿舍的三位同学李振国、钟宝申、李春安,带着兰大的所学和兰大精神,毕业后创办了以江隆基老校长命名的“隆基集团”,该集团以开发建设、科技能源、金融投资三大产业为平台,以五大新产品创新发展,经过2年的稳健经营,现已成为一家拥有50余家企业、年产值逾百亿的综合性集团,解决了近万余人就业和创业。管理层和技术层的主要成员多数是兰大毕业生,充分体现着兰大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团结、担当、奉献社会的精神品格。

 

上一篇:

兰州大学苏州校友会2018年年会举行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