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6-05-04

作者:

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4月26日下午,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捐赠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积石堂第一会议室举行。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卢琼华,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兰州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81级医疗系校友金兴谊,兰州民城集团董事长、84级法律系校友尚峰,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副校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红等出席仪式。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范宝军主持。

  王乘表示,金兴谊校友作为创新创业的代表,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胸怀担当和人文情怀,向社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之后的工作中不仅需要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他们成就创业梦想奠定坚实基础,还需依靠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关注和支持,以构建更多、更有效的协同育人体系,促成学校与政府、社会、行业企业的合作,吸引社会资源投入,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卢琼华对本次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工作及本次的捐资义举给予了肯定,并对兰州大学教育工作及多项帮助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兴谊深情地回忆了在兰州大学学习成长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愿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兰大人。并承诺对“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给予未来十年的支持。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金兴谊、曹红分别代表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支票、捐赠证书。

  新闻链接:

  金兴谊是我校1986届医疗系校友,毕业后留校任教。1998年离职创办了兰州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董事长。2009年5月,兰州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我校“绪红——庄合助学基金”捐资5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12年、2013年又连续两年捐资帮扶我校双联地贫困学生。2015年,公司发起成立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为帮助家庭困难学子拓宽了资金来源和帮扶渠道。

  本次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其中20万作为配套资金用于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童享计划—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儿童成长关怀社工服务行动”,80万元用于“兰州大学远方合唱团”。该合唱团建成以后将成为我校唯一一支校级并具有较强专业性与特色性的学生合唱团体,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提升。

 

 

上一篇:

叶志成慈善基金会受助学生座谈会在我校榆中校区举行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