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火箭军丝路助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7-01-05

作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火箭军丝路助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1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火箭军丝路助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兰州大学科学馆报告厅举行。部队政治部主任李阳少将,政治部秘群处处长宋慧明中校,我校副校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生诚出席仪式。校友会办公室和学生处负责人及全体获奖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范宝军主持。

  李阳在讲话中表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党委首长对助学工作高度重视以及官兵对兰州大学青年学子学习成才的殷切希望。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向部队输入了大量的人才,希望今后能继续发扬部队与学校共建共赢的优良传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李阳衷心希望受助同学们刻苦学习,勇担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为建设家乡、建设西部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点亮青春,放飞梦想,成就理想。

  徐生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全体官兵对我校师生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部队全体官兵捐资助学的义举,充分彰显了当代军人情系贫困学子、支援教育发展的崇高品质,展现了当代军人强国安邦、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能以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官兵为榜样,有一颗兼济天下之心,严于律己,不负众望,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能够努力助推兰大梦、中国梦的实现。

  仪式上,徐生诚代表学校接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的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李华龙宣读了获奖助学生名单,与会嘉宾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受助学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何文卿同学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6351部队全体官兵衷心的谢意,并号召受助同学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部队官兵的关爱。

  据悉,“火箭军丝路奖助学金”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96351部队官兵自发捐款筹集的,今年在我校首次设立,专门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西部本科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次共有100名本科学生获得资助。


上一篇:

民政部关于开展基金会2016年度报告和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