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2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6-12-19

作者:

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2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师生情义二十载,崇德助学育英才。12月14日下午,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2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大学本部科学馆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物理分会会长、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发起人王天民及夫人刘克玲女士,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红,特邀校友代表、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物理分会常务副会长、校友苏玉成等出席会议。党办、校友总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和物理学院负责人、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历届委员会委员、部分教师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范宝军主持。

  会上,袁占亭向王天民颁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突出贡献奖”奖杯,王天民向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赠送捐赠牌,曹红接受捐赠牌,并向王天民颁发捐赠书。

  袁占亭在讲话中强调,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体现了一种精神,彰显了一位老教师对中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发展的赤子之心。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体现了一种责任,将教育潜移默化的融入到行动中,将素质教育和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值得学习推广。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体现了一种传承,希望受资助者都能够成为像王老师一样关心母校发展、关心教育、关心青年学子的人。天民师生情义助学金也体现了一种情怀,王老师心系兰大、情系兰大,他的义举也吸引了很多师生校友来关注母校的发展,也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够挖掘王天民老师的故事,多做宣传,把天民师生情义基金的工作支持好、服务好。最后,他对受助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感恩社会,感恩王天民的大爱,学习这种正能量,走向工作岗位后,继续传承兰大精神。同学们承载着的不仅是家庭的责任和希望,更有学校发展的责任、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实现自己个人梦的同时,多多关心母校发展,关心祖国教育事业,实现兰大梦、中国梦!

  曹红代表学校基金会对王天民关心母校学子成长成才的赤子之心表示了感谢。

  王天民在讲话中回顾助学基金自成立至今,得到师生校友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大家的积极响应让他本人甚为感动,希望将这份爱传递和宣传出去。他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祝福。

  校友代表、兰州510研究所副所长王润福教授和学生代表、2013级物理学专业的张弛同学分别发言。


  12月15日下午, 2016年度“天民师生情义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榆中校区昆仑堂一楼放映厅举行。王天民教授及夫人刘克玲女士,苏玉成教授,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学生处、物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据悉,“天民师生情义助学金”最初是于1997年由我校校友、原兰州大学材料系系主任王天民教授夫妇捐资设立的,其宗旨在于“崇德,助困,促学”,至今已走过了整20个年头。20年间,王天民教授的众多海内外桃李闻知后,深为感动,纷纷解囊以成恩师之愿。师生同心以此表达大家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之情。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累计资助17批学生,累计303人次。

 

上一篇:

文学院1995级校友捐资设立“95中文爱心基金奖助学金”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