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归来 忆芳华”校友分享论坛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19-07-05

作者: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归来 忆芳华”校友分享论坛的通知


  为庆祝兰州大学110周年华诞,凝聚校友力量,助力百十校庆,搭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黏度,强化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引导优秀校友参与学校育人过程,营造良好的校园校友文化氛围,展示新时代兰大人的坚守奋斗精神和浓厚家国情怀。学校特举办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归来忆芳华”校友分享论坛——“隆基·兰大校友讲述会”。本期分享论坛将邀请1986级物理系钟宝申、李振国、李春安、张承臣、赵能平、赵四海校友分享成长故事、讲述创业历程、畅叙母校情怀。


  分享嘉宾:钟宝申、李振国、李春安、张承臣、赵能平、赵四海

  间: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15:00

  点:城关校区西区生物2号楼3楼国锠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嘉宾简介:

  钟宝申,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现任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洗选分会副理事长、第一届陕西省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管理类工作,曾任职董事的公司涉及磁电材料、仪表、投资、光伏、半导体、数控设备领域。1997年至1999年度抚顺市劳动模范,2001年抚顺市明星经理,2002年、2004年抚顺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曾荣获2002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自2006年至2014年6月,任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月10日荣获新浪财经“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提名”。


  李振国,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现任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1990年至1992年在华山半导体材料厂工作。1992年至1995年在山西省闻喜信达电子配件厂工作。1995年至1997年在西安理工大学单晶基地工作。1997年至2000年在骊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作。2000年,成立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经过19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长为一家拥有20000余名员工,总资产达300余亿元的大中型企业,并于2012年4月成功在A股主板上市,现市值已达800多亿元。


  李春安,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现任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红十字百分之一基金管委会主任、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等职。1999年7月至 2011年11月,任抚顺隆基磁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10月至今担任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磁选机、除铁器、起重电磁铁、有色金属分选机、永磁起重器等工业磁力应用产品的专业供应商,是亚洲规模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重机协会洗选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张承臣,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3年与4位兰大校友共同创建隆基公司。作为一名从一线技术人员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他还担任着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政协委员等诸多学术及社会职务。并荣获抚顺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辽宁省知识产权示范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等个人荣誉称号。


  赵能平,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现任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11年11月,任磁电设备副董事长,其中1999年7月至2007年11月,任磁电设备副总经理;2003年2月至今担任禧朗香港董事;2007年3月至今担任沈阳汇智董事;2009年3月至2011年8月,任隆基有限董事、副总经理。


  赵四海,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是中国第一只电子式电能表的诞生地。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享誉全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10000万元,拥有员工一千余名,智能电表、电水气信息采集设备、水表、气表、热量表年综合产能三千多万台,厂房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智能能源计量仪表生产基地。


上一篇:

2019年聘用制(管理B类岗位)人员招聘结果公示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