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慈善人物 | 秦丽霞:做最好的自己,就会遇到最好的别人

点击量:

时间:2021-09-28

作者:

慈善人物 | 秦丽霞:做最好的自己,就会遇到最好的别人

“做最好的自己,就会遇到最好的别人。”这是秦丽霞在采访中对学弟学妹们送出的寄语。回忆起在兰大的求学经历,秦丽霞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大四时期和几个同学一起合办暑期外语辅导班的场景。在获得系里的支持和外教的帮助后,她和小伙伴不怕吃苦,从整夜骑着自行车,奔赴兰州的各个角落张贴招生广告到辅导班教师工资的分发,都付出了努力与汗水。

凭借着当时在兰州算是比较新颖的电教室和外教,加上坚持不懈的宣传,秦丽霞不仅顺利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而且获得系内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她表示,辅导班的经历对自身影响深远,不仅是对学习之外的实践的检验,而且锻炼了自身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

认真细致奠就事业基础

199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英语专业的秦丽霞,起初在浙江杭州从事外贸工作,在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后,着手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甘肃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笔生意便与母校达成了合作:为学校的家属楼装设门铃和楼宇对讲设备(安全防范系统)。凭借着取长补短、合理的设计和详细的标书在竞标中脱颖而出,与秦丽霞对接工作的兰大基建处处长评价她做事认真、描述清楚,很细致。在安装楼宇对讲期间,她发现闭门器的使用对一楼的住户产生影响,她便带领团队设计了电磁锁从而减少了噪音。

在创业中,秦丽霞始终将诚信与责任放在第一位。竞标书的所有细节都要仔细校对,决不允许丝毫偏差。在同母校合作的项目中标之后曾出现一个小插曲:标书上的部件磨损次数被错误写高,虽然与学校相关部门已经洽谈好,并未产生任何不良影响,但出于诚信,秦丽霞不惜提高成本,选择采用当时最好的耶鲁锁,以达到标书上的要求。

由于公司刚刚建立,当时只有7个人,但是项目的时间紧、任务重,7个人便直接住在了工地,加班加点在12月底的寒冬顺利完成了九栋楼的安装。虽然手脚都被冻肿,但在交接钥匙的时刻她再次感到了成就感和价值感。

企业文化:自然而然的付出

谈到从事信息技术、软件研发的初心,秦丽霞认为一方面是创业之初的时机合适,另一方面是一种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的公司设计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系统”,采用“人脸+身份证”识别核验健康码的方式,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减少就诊、工作人员接触频次,极大提高信息查验效率,被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单位使用,成为打通甘肃“三码”幕后“功臣”,为甘肃省的疫情防控贡献了民营企业的力量。

从英语专业转型到软件研发,秦丽霞认为大学并不是只学书本知识,更要坚持自己所喜欢的。正是这份喜欢与热爱让她创办了如今的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秦丽霞表示,公司在智能制造和研发方面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但是在医疗、教育等领域日益信息化的今天,“动力大于压力”,她也将在这条道路上脚踏实地的继续前行。

从创业之初她便保持着一种为用户着想的心态,“挣钱是一个方面,付出后感到自己有价值更是一个方面。”这也逐渐成为了万桥的一种企业文化。

创业之路离不开兰大精神

作为一个创业者,她认为母校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便是支撑兰大人创业路上最强大的力量,“兰大的校风校训贯穿在我的整个事业当中”,回忆起在兰大求学期间的经历,秦丽霞认为不仅学到了书本知识,更是探求到了自己热爱的领域,传承了一种“兰大精神”。秦丽霞在毕业初期从事外贸工作,感受到兰大在国内国际上均有较好的声誉,这让她自豪的同时也希望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感恩于母校的培养,秦丽霞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捐款300万元支持母校发展。

无论是付出与责任兼具的企业文化、还是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传承,都始终伴随着秦丽霞不断进取。目前,秦丽霞的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西北地区领先的智慧建筑、智慧工厂、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软件服务提供商,作为甘肃省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也在肩负着更大的责任。

未来,秦丽霞也会凭借着这份热爱、认真与责任,带领公司在医疗、教育等造福民生的领域不断发展。就像秦丽霞多次提到的付出:“不管是什么样,我觉得只要我们在付出,终将会得到认可,这应该是兰大的一种精神,一种信念。”

155F8


校友简介:

秦丽霞,女,汉族,1970年生,兰州大学1990级英语专业校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了“甘肃省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兰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并评为“中国创新优秀企业家”、“甘肃省省级二类创业典型”、“中国诚信企业家”、兰州市城关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765DD


上一篇:

基金视野 | 兰州大学校领导赴鄂看望校友、调研兄弟高校校友基金工作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