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走进甘南夏河县麻当乡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童享计划”系列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7-09-11

作者: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走进甘南夏河县麻当乡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童享计划”系列活动

  8月24—25日,正值新学期开学,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9名老师走进甘肃省甘南地区夏河县麻当乡化旦尖措藏族孤儿学校,为在校全体学生开展了梦想课堂活动,并送上了急需的学习用品,看望并慰问了在学校开展社工服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协会志愿分队。

  化旦尖措藏族孤儿学校是甘南地区唯一一所福利全托学校,现有老师12名,学生120余名,共分为6个教学班,分别开设藏、汉、英三语课程。学校建有教室、礼堂、食堂各1间,食堂为师生共用,上课期间由专门工作人员为师生做饭,假期则由孩子们轮流做饭。此外,学校还拥有一些简单的体育器械。寒暑假期,学校之前收养的孩子会回到母校帮助照顾年龄较小的弟弟妹妹,可喜的是有一位藏族姑娘今年顺利考入西北民族大学。

  接受捐赠物资时,孩子们开心地唱起了歌谣欢迎并鞠躬致谢;基金会老师离开学校时,孩子们挥手奔跑相送。“童享计划,梦想课堂”是一场爱心之旅,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会扬起爱的风帆,在社会公益的道路上将会越走越远。

  据悉,“童享计划”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基金支持,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文化行者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实施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支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少数民族留守儿童,透过民族文化夏令营、安全卫生改善服务、民族科学普及服务等,促进留守儿童心理改善、快乐成长。


上一篇: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王天民等“个人突出贡献”奖的决定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推荐新闻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结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活动用品采购询价公
关于招募2017年秋季学期“童享计划”志愿者的通知